尛叶

少女攻也是攻

蠢蠢欲动(凯源)12

王俊凯和王源在爷爷奶奶家呆了两天最后在两位老人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坐上了回家的车。

回到王俊凯家后,王源父母天天打电话催他回家,王源也觉得自己也不能再鸵鸟了,有些事情光是逃避是不能解决的。

"回来了,你还真是出息了,在外面浪了一星期终于知道回来了"王源一进门,便看到王忠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妈妈了?"王源虽不想逃避,却暂时也不想和这个背叛自己和妈妈的男人多说什么。

"你妈在厨房做饭,王源你这是跟爸爸说话的态度?"王忠皱皱眉,不知道一向乖巧的儿子怎么变成了这样?难道是青春期叛逆了?

"我先去看看妈妈"王源强忍住想大骂沙发上那个被自己叫做爸爸的男人的冲动。

。。。。。。

"喂,哪位?李芹啊,我?我和我老公好着了"

"什么?上次那事?误会啊,全是误会"

"那女的?也不是客户,我老公只是帮上司的忙给她开个房"

"你知道她是谁吗?我老公他单位经理的情妇"

"说起那经理也姓王,他儿子和我儿子还是好朋友了,可怜那孩子又懂礼成绩又好,唉,也是造孽"

。。。。。。

"王源,你跑什么?你妈饭做好了?"王忠看着从自己面前慌乱跑进房间的王源十分的疑惑,这孩子,怎么了?

王源关上门,将背靠在门上觉得脚软的厉害,此刻王源的大脑早乱成了浆糊,正努力的消化着刚知晓的惊人信息。

手机响了,条件反射下按下了接听。

"你到家了吗?"是王俊凯

“喂!王源?”

"到家了"王源努力平复着语气

"吃饭了吗?"

"还没吃,王俊凯,你......"

"怎么了?"

"没事,谢谢你这几天陪着我,我吃饭去了,挂了哈"

"王源,有事跟我打电话"

"好"

挂了电话仿佛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王源滑坐在了地板上。

"源源,你怎么了?"王源妈妈看着有些心不在焉吃着饭的王源

"妈妈,我吃饱了"王源放下碗准备回房

"够了,你这几天闹够没?"王忠拍了拍桌子,怒气冲冲。

"爸爸,我错了,对不起"王源低着头,让准备发飙的王忠有种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的错觉。

"好了,好了,儿子肯定是累了,回房间休息去吧"王源妈妈赶紧圆场。

“你看看你孩子都被你宠坏了”

“我宠坏了?你自己平时也不怎么关心儿子”

“我不是工作忙吗”

“你忙,你忙,我工作就不忙了?”

。。。。。。

没精力理会父母的吵闹,王源浑浑噩噩的回到了房间

王源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自己要把这件事告诉王俊凯吗?但一想到自己之前的伤心和绝望,王源实在是不忍心。

王源思索了很久决定将这事做为一个秘密永远的藏在心里,而王源似乎忘了,有些事情不是你不说就代表它没发生过,有些伤害是无论如何也逃不掉的,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无论再怎么隐藏也有被曝光的一天。

王源这几天可是忙坏了,忙着去八大姨四大姑家拜年。

说起拜年最让王源头疼的莫过于亲戚们热情的过分的“关心”,比如总有那么几个大姨会问:

“王源啊,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

“还好”

“全年级第几名?”

“300多名”

“那你还得努力啊,我那个侄儿这次考了全年级前20”说的像自己儿子考了前20一样。

“......”

关心完学习上的也不忘关心关心感情上的。

“王源在学校耍女朋友了吗?”

“没”

“你长这么帅,怎么可能没女朋友,告诉大姨耍了没?”长的帅就该耍女朋友了吗?

“......”

“你现在啊,学习最重要,要努力学习啊,以后读大学有的是女生可以挑”挑白菜吗?

“......”

“我有个朋友的儿子啊,就是耍了女朋友成绩越来越差,你可别学他们啊”说的是你自己的儿子吧

“......”不想说话,默默吃饭

当然拷问过后让王源最开心的莫不是收红包了,即使上交了一大半给父母,可余下的那些还是让王源有了种小爆发户的错觉

时间一晃就到了大年30,王源在妈妈的逼迫下穿上了充满母爱的大红色的外套,当真是红红火火。 

“妈,我出去玩了”

“晚上早点回家吃饭”

“好的”王源风风火火的出了门,趁机脱下外套甩在了沙发上

王源看着面前的几个男生,除了王俊凯也就只有左辛乐是自己认识的了。

“嗨,好久不见”王源主动打了个招呼,

“嗯”

男生还是王源记忆中的一脸冷酷面瘫相,只是长开了,也更加的冷漠了,给人一种不好相处的感觉。

不过王源可知道他小时候是个爱哭鬼,以前王源可不就看他哭过,看面瘫哭那可真是一种奇异的感觉,尤其是哭了后依旧能十分淡定的板着一张脸。

“来了,那就开打吧”王俊凯将篮球扔到了王源怀里。

即使是在冬天,也拦不住热血的少年们,奔跑,扣篮,挥汗,这是属于少年的冬天。

“好累,我下场休息下,你们继续”

王源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王俊凯就如一只矫健的豹子飞快的穿梭在球场上。

风呼呼的吹,王源被冻的瑟瑟发抖,该死,早知道该穿件外套,王源环抱着双臂,低着头心中默念我不冷我不冷我不冷......

咦?真的不冷了

“你傻吗,外套都不穿就出来了,你以为你是钢铁战士?”

王源抬起头便看到了王俊凯

“不是还有你吗?”王源拉了拉身上的外套,小声的嘀咕着。

“什么?”王俊凯俯下身似乎是想要听清王源说了什么

“王俊凯,快点啊,你们在搞什么呀”一群男生不耐烦的催促着,从他们的角度只看见王俊凯双手撑在椅子上半弯着腰,而他两臂之间的王源被王俊凯完美的挡住了。

"你们别打扰人家关心媳妇"左辛乐淡淡的吐出一句话。

“哦”众男生纷纷起哄,心有灵犀的点点头。

“没什么,你赶紧去打球吧”王源催促着,从王俊凯圈住自己的空隙中瞧见了那群男生猥琐的笑容。

王俊凯回到球场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有意或无意的看自己,王俊凯摸摸脸,难道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

“喂,刚刚你们在笑什么”

王源询问着刚从场上退下的左辛乐。

“说你是王俊凯的小媳妇”王源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胡说什么,他小媳妇也该是你吧,你才是他的青梅竹马”说起来左辛乐的确算的上是王俊凯的竹马,据说他们小学的时候是同班同学,两家还做了近10年的邻居。

“嗯,以前是,不过早就被你抢走了不是吗?”左辛乐绕有兴趣的打量着王源身上的外套,王俊凯这个处女座的洁癖男可不会把外套给自己穿。

“你...你...”王源支支吾吾,抬头却看见左辛乐低着头双肩抖动的厉害,王源的第一反应是被戏耍了。

王俊凯的朋友果然没一个是好鸟。(王源小朋友你是不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

休息了一会,王源和左辛乐再次回到了篮球场上。

“王俊凯”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从裤子口袋里摸了两颗糖给他。

“谢谢”

“哦~”一旁的男生们故意拖长了声音,吹起了口哨。

王俊凯总算是懂了他们之前看向自己的怪异表情。

“王俊凯,你小媳妇真体贴”

“当然,也不看看是谁的媳妇”王俊凯微笑着搂过王源的腰。

“啪”王俊凯有些讶异的看着自己被打红的手,好吧,重点不是手,看着某人已经明显气炸的表情,王俊凯有些懵了,自己怎么惹他生气了?

王俊凯别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了,我会当真的。

空气静止,四周安静的可怕。

“哎呀,玩笑嘛,打球打球”眼看着不对劲,一男生连忙出来调节气氛。

“是啊,是啊,开玩笑嘛,大家继续玩啊”一众男生连忙应声。

新的一场就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中开始了。

然后大家就发现王源专注一百年拦王俊凯的球,如果说刚开始王俊凯还积极的躲避的话,到后来则基本上成了王源夺球,让他夺,王源扣篮,让他扣。

玩了一会王源可能也觉得没意思,场上又恢复了正常的节奏,大家连忙松了口气。

夕阳西下,众人也都散了,少年们默契的把球场留给了闹别扭的两人。

“王源,别生气了”看着一声不吭的王源,王俊凯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却依旧好声好气的说着。

实际上王俊凯心里是有些生气的,想着他比自己小,凡事都让着他,哄着他,倒是被自己惯出王子病来了。

王俊凯内心很烦躁,为什么每次都是自己妥协?自己这样费力不讨好到底是为了什么?要不是因为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才懒的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打你的,我先回家了,拜拜”话一说完王源转身就跑,王俊凯看着少年单薄的身影,还是伸出了手。

“外套穿上,不然你明天又该感冒了”王俊凯拉住王源,随手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王源身上,得,自己果真是个抖M。

王源之前是真的很生气,不是生气他的玩笑话而是生气他在一堆男生面前把自己当女生一样调笑,不过现在是真的气不起来了,王俊凯大概觉得自己很无理取闹吧。

“别对我这么好”王源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小,转眼就消逝在了风中,谁也没听到。

回到家后王源洗了个澡,就瘫倒在了沙发上,一阵敲门声响起。

“源源,去开门,”

“王源哥哥”奶声奶气的声音,是王源姑姑6岁的宝贝小闺女柳茗絮。

“来哥哥抱抱”女孩乖巧的伸出手。

王源的姑姑一家三口和爷爷奶奶也都来了,一大家子人正在厨房忙活着年夜饭。

王源一边陪着小表妹看着动画片,一边刷着朋友圈。

苏琦:过年了,晒图来一泼(附带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周吉安:祝大家财源滚滚,新年快乐,今年的饭一如既往的好吃(带图)

。。。。。。

“源源,吃饭了”

“等等”王源连忙拦着那一双双伸出的手,在全家人疑惑的目光中掏出手机。

“等我拍个照发个朋友圈”

王源:团团圆圆过新年(吐舌头)

“源源,别搞手机了,赶紧吃饭”

“等下,有人回我信息”

王俊凯:是你拍的没错了,一看就没有食欲

苏琦:楼上+1

黎岳:楼上+2

左辛乐:楼上+10086

。。。。。。

居然这么诋毁自己的拍照技术,看看这都是些什么朋友?

王源回复王俊凯:新年快乐,请用红包砸死我

王源回复苏琦:新年快乐,请用红包砸死我

王源回复黎岳:新年快乐,请用红包砸死我

。。。。。。

微信提示音不断响起,王源收获了一堆小红包,王源点开王俊凯发的红包,卧槽0.1。

王源:......

又一个红包还是0.1,

0.1

0.1

0.1

。。。。。。

王源怒了,这一堆0.1是闹哪样?

王源:耿直点好嘛,敢不敢发个一块的?

王俊凯:可以

王源:......

吃完晚饭后,王源的爷爷奶奶和姑姑一家也结伴离开了,只留下了赖着不肯走的小表妹。

“王源哥哥,王源哥哥,你陪我玩好嘛”

“好啊,玩捉迷藏好吗?”

“可以”

“我开始数数了,要藏好哦”

陪着小表妹玩了会,又把小表妹哄睡了,王源如释重负,啊,解脱了,奶爸不好当啊!

零点的钟声敲响,火花四射,鞭炮齐鸣,新的一年又开始了,王源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提示笑了。

“王源,新年快乐”

“王俊凯,新年快乐”

(本文在狗血的路上已经拉不回来了←_←)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