尛叶

少女攻也是攻

蠢蠢欲动(凯源)14

高二的下学期标志着他们即将步入高三,到这个阶段也算是十分重要的时候了,他们班上自开学以来也一直保持着一种紧张的学习氛围,王源自然也是在抓紧时间争分夺秒。

"王俊凯,这道题该怎么做?"

"这个......"王俊凯转过身,给王源详细的讲述着解题方案,就连一旁的苏琦也认真的听着。

这个时候大多靠的是自律和勤奋,大家也自觉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帮助。

王源在班上人缘很好,大约是因为他长了张还不错的脸,再加上不算差的成绩。

但在班上真正谈的上好的,大概也只有苏琦这个大大咧咧,性格直率的妹子了。你说王俊凯?那可不一样啊!

王源常常在想如果自己成绩差长得又不好看,大家也会像对待"某些人"一样很"冷漠"的对自己吧,不过你自己长的丑又不努力受到大家的排挤不怪自己还能怪谁?或许这就是大部分人的心里。

王源只是揣测着周围人的人心,渐渐明白无论是在社会还是学校人也都一样的虚伪,却不抱有任何的恶意,王源终究是那个单纯的小孩,不过小孩也会长大,总会有人怀揣着恶意靠近,欺骗,伤害,到那个时候只希望我们的小孩不要太伤心。

"听懂了吗?"王俊凯的问话将王源已经飞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没,你再讲一遍吧"中气不足的声音,王源十分心虚。

苏琦看王源的眼神很奇怪,王俊凯其实讲的很明白了,简单易懂。

"好吧,我再讲最后一遍"

这次王源可是全神贯注的听着,生怕再闹个难堪。

"懂了吗?"

"嗯嗯"连连点头。

"想什么了?小傻子"王俊凯这话是在王源耳边说的,极其小声。

苏琦自然也是没听到,只见那两人在那里耳鬓厮磨,倒是见多不怪,自顾自的刷起了题,反正这两人也不会告诉自己他们讨论了啥是吧?

"没,没什么"王源自然也没想把自己刚刚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告诉王俊凯。

"哦"没得到想要的答案王俊凯倒也没介意,现在已经是确认刚刚这家伙确实是在发呆,自己讲的有这么无聊吗?

"下次再走神就不给你讲题了"王俊凯威胁道,因为声音小倒是没什么力度。

"哦"

王俊凯一看王源那老神在在的样子,知道这家伙又没把自己的威胁当回事。

"上厕所吗?"王俊凯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润了润干燥的嘴唇便起身往门口走去。

"走吧"知道王俊凯纯粹是要自己陪他走一遭,王源也不墨迹起身就跟上了王俊凯的步伐。

王源拿着王俊凯扔给自己的手机有些无聊的在厕所门口杵着,一下子晃到手机的屏幕亮了?短信?虽然显示的很快,但王源还是捕捉到了田恬两字,王源愣了下,明明心中叫自己无视,手却解开了屏保。

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的男朋友吧?

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王源心里五味杂全。

"王源?"看的太集中连王俊凯走近王源都没有反应过来,只是被吓的手一抖,差点把王俊凯的手机给扔出去。

"王俊凯你桃花很旺啊"王源故作轻松的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来掩盖自己的心虚。

"你偷看我短信?"

"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王源想解释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做的这事找不着脱罪的借口。

这两人在厕所门口站着不走已经吸引了不少人,任谁也受不了周围八卦的目光,王俊凯拉着王源直接上楼找了个安静的拐角。

期间王源一直紧紧地握着手机,表面一副淡定的模样,心里却忐忑不已,王俊凯会生气吧,该怎么办?

"不就看了下你的短信,别那么小气嘛"王源本来是想道歉的,可一想到那短信就别扭的不想道歉了。

"闹够了没?手机给我"王俊凯气急败坏的看着死不认错的王源,声音难免提高了几度。

王源一听就炸了,王俊凯什么时候吼过自己。

"你喜欢她?王俊凯你也是虚伪的可以,还说什么校规规定禁止谈恋爱"

被愤怒击昏头的王源快速的敲打了两个字点了发送就把手机扔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手机看了一眼,抬头时面无表情,就那么平静的看着王源似乎在等他的解释。

如果这个时候王源说句对不起,王俊凯说不定就原谅王源了,可这个时候的王源哪还能说出什么软话。

"我帮你答应了不好吗?"王源仰着头扯着嘴角笑的很假。

王源总是肆无忌惮的耍着小性子,而王俊凯也一直好脾气的让着他。

不过人类都是有情绪的生物,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没有人会一直耐着性子去讨好另一个人。


"王源,你以为你是谁?"当最后一丝耐心耗尽,王俊凯语气冷冷的,让王源感觉自己仿佛掉入了冰窖,冷的彻骨。

我是谁?

不过是个朋友罢了,在王俊凯心里不知道排在了多少位的朋友。

王俊凯和王源冷战了。

自从那事的第二天后,王源就后悔了,王俊凯不过是被表白罢了,王俊凯不一定也喜欢她啊,反观自己偷看短信还私自回信息替王俊凯做决定,怎么就没了分寸。

王源想跟王俊凯道歉,不过王俊凯始终是一副不理不睬的态度。

王源上课的时候常常盯着王俊凯的发璇走神,就那么呆呆的盯着期待着王俊凯转过身来和自己开玩笑,说不生自己的气了。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王源没有等到王俊凯原谅。

"下雨了"王源看着窗外,明明早上还晴空万里,太阳高挂。

等到王源磨磨蹭蹭准备回家的时候雨越来越大,王源看了看周围有伞的都走了,没伞的也冒着大雨走了。

"唉"王源觉得刚刚拒绝了和苏琦,谢雯琴两人一起挤伞回家的建议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王源站在教学楼下,大雨铺天盖地倾盆而下,伴随着那一声声的闷雷,雨中的行人艰难的举着伞一步一步离自己越来越远,身旁那个陪他站了好一会的人此刻也做好了心里建树,飞快的冲了出去。

王源脱下外套认命的准备踏出第一步,然脚步还没迈开,便见不远处一人举着伞摇摇晃晃地朝着自己走来。

"还愣着做什么?走了"直到那人走进,王源才回过神来,然后......扑了上去紧紧的抱住了对方。

"啊,好冷"也就一秒的时间王源松开了手。

"走吧"

一路上王源偷偷的看了王俊凯好几眼,眼看着快到自家楼下了,连着做了几次深呼吸,终于开了口。

"上次那事是我不对,王俊凯,我们和好吧"

长久的沉默之后,王源失落的低着头,觉得自己不会被原谅了。

"嗯"王俊凯小声的回应了一声,这算是同意和好了?王源顿时松了口气。

其实王俊凯折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打算原谅王源了,但一想到自己纠结着要不要回去而错过了几班公交车,王俊凯只觉得自己真窝囊。

"王俊凯我跟你商量个事好嘛,下次我做错事了你直接揍我一顿行不?"别不理我。

毕竟是男生也不能那么矫情是吧,有什么事情不是打一架能解决的,一架不行那就打两架。

不过王俊凯和王源显然也不是那种粗暴的人,这两人更擅长冷暴力。

"还有下次?"王俊凯挑眉,故意冷着脸看着旁边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没...没有...没有下次。"

王源奋力的摇着头,就差没举手发誓了。

两人顶着大雨终于到了王源家楼下,平时几分钟的路程,硬是多走了一半的时间,因为雨太大,两人又同打一把伞,身体难免会有些地方顾不到。

"回去之后洗个澡,别感冒了。"王俊凯看了看王源被打湿了一半的手臂忍不住说了声。

"嗯嗯,你也是。"王源连连点头,久违的关心让王源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对了,你和田恬怎么样了?"王源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忍不住问出了这个让他纠结了好几天的问题。

评论

热度(9)